成功往往屬於堅持最久的人,很多事情不到最後看不出成敗《出擊吧!奪回你的人生主導權》

成功往往屬於堅持最久的人,很多事情不到最後看不出成敗

當包租公除了照顧房子本身之外,房客、甚至鄰居的問題與抱怨,也在你的管轄範圍之內,解決完頂樓加蓋的種種問題,緊接著本層的問題又出現了…

我買的這間房子是五樓含頂加一起,某天住在四樓的阿姨告訴我她家的天花板漏水,她認為漏水源頭可能是從我們這邊的廁所開始,雖然滿懷疑慮,但我仍然找了師傅過來檢查,前看後看我們的廁所超正常,於是我回頭去找這位阿姨。

「阿姨,我來這邊已經三、四年,我想我給你的印象應該是個負責任的人吧?」

「我知道啊,我就是知道你負責才會跟你說啊!」

「那我跟你說,我已經找師傅討論過,這漏水的問題真的不是我們家的。一年前我就已經把地板磁磚都重新弄過了,所以一定不是我們的問題。」

「我不知道啦!反正我家的房子就是漏水了,你現 在是不是想逃避責任?」

我見阿姨的態度是鐵了心把問題往我頭上推。好! 沒關係,既然阿姨如此堅持,為了讓她眼見為憑,我直接請人把整間廁所的地板打掉。

「看,乾的吧!」理直氣壯的把廁所展示給阿姨看。

「哎呀!我不懂啦,反正我家就一直在漏水啊⋯⋯」 這時候她聲量變小,看著她苦惱不已的表情,我出於好意告訴她:「阿姨,我想水應該是從我隔壁那間漏下去的,我可以跟妳一起去看看,但妳可能要先約得到隔壁鄰居。」

大概覺得自己找到了不錯的靠山,阿姨欣然同意了我的提議,當天師傅就陪著她到隔壁,也幫她找到真正漏水的原因,經過幾番協商,隔壁總算同意處理漏水問題。

阿姨開心地跑來跟我說這個消息,這時我把 握機會,態度委婉地告訴她:「阿姨,這次為了妳家 漏水,我打掉整個廁所地板,期間還要麻煩房客暫時搬出去,前前後後我大概也花了四萬多塊呢!」阿姨 聽完眉頭一皺,隨即回答:「好啦!那我跟你一人一 半。」

雖然我本來根本不需要花這筆錢,但既然她這麼爽快,我覺得阿姨也算是很夠義氣,就接受她的說法, 交了這個朋友。

人生走到某一個階段,格局要拉大

千金難買好鄰居之外,有錢也不一定買得到鄰居的信任,當阿姨出了個難題給我,就看我能不能抓住這個機會,取得她的信任。

自此之後我們變成了麻吉,阿姨成為我整棟樓的鐵樁腳,每每遇上和我房子有關的狀 況,她都會第一時間通知我,就算我之後請別人管理房子,也都能跟阿姨保持很好的互動。

記得有一天晚上,房客打來告訴我有警察上門臨檢,進去之後才發現,四坪大小的房間內竟然住了 七、八個男男女女和兩隻小狗,警察懷疑這些年輕人從事違法行為,將他們全帶走了。

當我趕到的時候,看見整個房間一蹋糊塗,就算這間房子經過多次維修,我也不曾如此震驚過。

房間被香煙熏的烏煙瘴 氣,地板上十幾袋垃圾未清,而且到處是狗大便,整 個房間臭氣熏天,我難以想像這些人到底是怎麼在這 邊一起生活的?

還在發愁這間房間要如何重新裝修,就聽到門外警察正在盤查其他房客和鄰居,心想身為房東的我恐怕會惹上一場麻煩,但阿姨相當有義氣的在警察面前挺我,不斷向警察強調我是個多麼友善、負責的房東, 當時我真的非常感動

成功,往往屬於堅持最久的人

成功,往往屬於堅持最久的人

很多事情都是不到最後看不出成敗的,一間讓我以超出市價一百多萬成交,又花了無數金錢與心力維修的房子,回饋給我的是難以計算的價值,這間房子雖然給我帶來無數的困擾,卻也是它讓我有機會體驗到各種房屋修繕狀況。

雖然從一開始購入到維修都花了我大把的鈔票,但是在美妝店創業失敗、沒工作又負債累累的狀況下,也是它讓我有穩定收入而能夠養活自己,其實,在我最艱難的時刻,曾經一度考慮將它脫手,但也不知道是哪來的信念,最終還是咬牙撐住沒有賣掉。

2020 年,終於熬到了中和環狀線通車,同時更振奮我的消息是,這棟樓已進行都更籌備事宜!

十四年前我以850萬買下這間讓我灰頭土臉的房子, 十四年後的今天,經過捷運通車和都更後,你猜猜看它預期的價值會是多少?

答案是2400萬以上,相較 於當年拿出來的280萬,獲利足足翻了好幾倍!

近期我在研究該案子的都更作業,看著整個區域平面圖時發現,當初的我運氣到底是有多麼的差啊!

買到一間蓋在無尾巷、後面還有一排臭水溝的幾十年舊房子,無論從安全或風水來看,都只有一個「慘」字 形容。

我陪伴這間「起家厝」十餘年,它同時也回饋了我超乎想像的回報。從今天再回過頭去看,真的驗證了宇宙法則的因果定律。

我們為人做事,究竟要不要看眼前的利益,還是先給、先做、先付出,這個問題值得每個人細細思考。

本文摘自大大創意出版《出擊吧! 奪回你的人生主導權》

出擊吧!奪回你的人生主導權
作者簡介:吳建賢(Cosmo)教練
現任:財富方舟學習平台創辦人、財富方舟總經理
專長:身心靈與財富整合、資源整合、創業系統、房地產投資

放棄百萬年薪的COSMO,為自己換來一次主導人生的機會經歷創業失敗,從負債百萬谷底中走出的他如今透過複利的力量,在最擅長的房地產租屋產業中,協助數百位小資族成為包租公婆,走向財富自由之路。

疫後的生活,我們追求的不再只是退休後的財富自由,而是讓自己不被擊垮的保障。
帶你找對人生的教練,了解第二收入沒有想像中的困難,成功之路也不一定要走得跌跌撞撞!
「雖然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會有籌碼,但我相信只要動起來,就是在為下一步蓄積能量。」 

翻開這本書,給自己一個主導人生的機會!

2021年9月1日 全省各大通路熱賣中!

RICHARK財富方舟 – 開啟你的理想生活,透過實戰累積人生資產

課程專區
方舟學習平台:https://member.richark.com.tw/
包租公養成班:https://www.bauzugon.info/
包租公家教班:https://www.bauzugon.info/tutor
包租公秘笈書:https://www.bauzugon.info/book-online

房產學習生態圈
COSMO小講堂Podcast:https://open.firstory.me/user/bauzugon/platforms
COSMO包租公秘笈小講堂:https://lihi1.cc/cumHE

社群媒體
Richark部落格:https://blog.richark.com.tw/
facebook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richark.tw
Youtube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RICHARK財富方舟
Instagram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richark.tw/

公司資訊
官網:https://www.richark.com.tw
電話:02-7729-8898
E-MAIL:[email protected]
地址:台北市中正區開封街一段37號12樓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