買房進場前沒做好功課,小心被屋主、仲介牽著鼻子走! 《出擊吧!奪回你的人生主導權》

買房進場前不做好功課?小心被屋主、仲介牽著鼻子走! 《出擊吧!奪回你的人生主導權》

在我和朋友合資房地產時期,當時一起合作的三位朋友,每個人都各自擁有獨資的房子,看見別人的成就,我當然也想要擁有一間屬於自己的房子。

記得是2006年下半年,友人介紹了一間21年的中古屋,憑藉著過去一、兩年的經驗,我已經稍微懂一些投報率和物業管理知識,簡單作了評估並且也找了合作夥伴討論,因為是第一次自己買房,希望他們可以多給我一些建議。

夥伴們很鼓勵我買房投資,雖然沒有看過房子,但從我口中的分析描述也認為是可行的,眾人一起跟我說:「衝吧!兄弟。」

於是我便衝了,而且衝進去的第一步就撞個滿頭包還不自知…

當你開始得意的時候,警覺性已經被攻破一個缺口

原以為憑著自己的經歷和能言善道,應該可以在這 一場沒有仲介,只有買賣雙方跟代書的交易中,順順利利地砍一個漂亮的價格,但萬萬沒料到這位六十多歲的賣方可不是個簡單的人物,一見面開口就捧我:

「年輕人啊!你怎麼這麼厲害,我在你這個年紀的時 候都不知道在幹嘛,長得帥又會賺錢,不容易啊!了不起啊!」

一連串的稱讚先是把你捧上最高點,當你對自己開始得意的時候,警覺性就已經被攻破了一個缺口,最後,他再下一個關鍵性的心錨:

「你知道中和環狀線要通車了吧?」

「喔,對啊,有聽說。」為了掩飾自己功課做得不足,當時我只能連忙回應。

「果然是有做研究的,年輕人,你了不起喔,買這間房子一定會讓你大賺!」

我果然被環狀線給打中,礙於面子,雖然不甚了解這項工程但也不好意思詢問,在他們合力吹捧和環狀線的迷湯中,我速速地簽了合約,以為只要過個三、 五年等環狀線開通,就能賣出獲利,結果環狀線在 2011 年才開始動工,直到九年後的 2020 年方正式通車,他竟然在十四年前就跟我賣這個議題!

我是在後續幾年的修練中才發現,原來自己在第一次買房就遇到專業的老投資客,被狠狠賺一筆也是一個教訓。

這也是為什麼我每次在上課時都會告訴學員:「當你沒做功課的時候,你可以被牽著鼻子走到難以想像的程度!

本文摘自大大創意出版《出擊吧! 奪回你的人生主導權》

出擊吧!奪回你的人生主導權
作者簡介:吳建賢(Cosmo)教練
現任:財富方舟學習平台創辦人、財富方舟總經理
專長:身心靈與財富整合、資源整合、創業系統、房地產投資

放棄百萬年薪的COSMO,為自己換來一次主導人生的機會經歷創業失敗,從負債百萬谷底中走出的他如今透過複利的力量,在最擅長的房地產租屋產業中,協助數百位小資族成為包租公婆,走向財富自由之路。

疫情後的生活,我們追求的不再只是退休後的財富自由,而是讓自己不被擊垮的保障。
帶你找對人生的教練,了解第二收入沒有想像中的困難,成功之路也不一定要走得跌跌撞撞!
「雖然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會有籌碼,但我相信只要動起來,就是在為下一步蓄積能量。」 

翻開這本書,給自己一個主導人生的機會吧!

2021年9月1日 全省各大通路熱賣中!

RICHARK財富方舟 – 開啟你的理想生活,透過實戰累積人生資產

課程專區
財賦力-金融素養十堂課:https://lihi2.com/xrKWZ
RICHARK學習平台:https://member.richark.com.tw/
包租公養成班:https://www.bauzugon.info/
包租公家教班:https://www.bauzugon.info/tutor

房產學習生態圈
COSMO小講堂Podcast:https://open.firstory.me/user/bauzugon/platforms
COSMO包租公秘笈小講堂:https://lihi1.cc/cumHE

社群媒體
Richark部落格:https://blog.richark.com.tw/
facebook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richark.tw
Youtube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RICHARK財富方舟
Instagram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richark.tw/

公司資訊
官網:https://www.richark.com.tw
電話:02-7729-8898
E-MAIL:[email protected]
地址:台北市中正區開封街一段37號12樓

One thought on “買房進場前沒做好功課,小心被屋主、仲介牽著鼻子走! 《出擊吧!奪回你的人生主導權》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